KIM

Heal

         像是烈日行云下因烦躁而心生叹息,望着奋力划破云层拼命向上攀长的白杨,那些轻易穿透云层而下的阳光,究竟是一种宽慰还是嘲讽。或者说,也是一种无声的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  若在这种燥热的季节里,在这种黑夜里,关掉灯,关掉空调,关掉嗡嗡作响的风扇,便会渐变得潮热,令人难耐。亮起手机屏幕,在这一小方发光发热的屏幕里,谁又能给你一丝清凉与安慰?背上黏热的汗水提醒着你,在这无尽永夜里,即使点亮一盏孤灯,照亮了你的眼前,依然会心生孤寂与悲凉。而当你觉得心生一丝凉意时,也许是你在这黑夜里切实的感受到了心冷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不免也有过一种想法,在这种黑夜里便不要再入睡,即便入睡也惊觉会有梦魇到来,只会令自己惊醒罢多吓出几分难耐罢了。倒是习惯了这燥热后,大半夜里,便会觉得安静坦然了,可以专心做一些事情。但兴许多半是抵不过睡意,伏在书桌上便失去了神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,这种夏时没有空调也是睡不久的,常常日出过半时又会徐徐醒来了,接着陷入迷茫与未知中,并不知晓今日的意义又在哪里。“在炙热的夏天里,我们无法停止抽烟”说的便是此番情景。难以排解的烦恼,烦闷,并不会被烈日所吞噬,而是在不断地积淀,沉淀成一种悲恸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原本记录着许多青春时光的夏日,不知何时已变得有些荒凉。时光已不知道从自行车的轮踏上,融化的雪糕里,荫荫绿树下的长椅来回多少趟了,一如我的眉眼也在悄然改变。那些曾在我心上流连的人,还好吗?还好吧。那些如同细枝末节的情感,像是封存多年的桂花酒,我没有遗忘,却又拼命想遗忘,我没再喝过,却因回味了些许而沉醉其中。这便是夏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忘川之上,桑梓之下。终究在这迷醉了。


评论